查IC网首页|请登录|马上注册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
公司档案

深圳市广鑫世纪电子有限公司

会员类型: 普通会员

已缴纳保证金: ¥0.00

成立年份: 2010

会员年限: 第3年

证件审核:      

访问人气: 151次

联系方式: 83014599

即时通讯:    

办公地点: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纺大厦A座1103

更多信息:展开+

更多>>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更多>>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林小姐
  • 电话:83014599
  • 邮件:523927668@qq.com
  • 手机:15989891386
站内搜索
 
更多>>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更多>>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DRAM供应不足的化解需要较长时间,今后或持续上涨
新闻中心
DRAM供应不足的化解需要较长时间,今后或持续上涨
发布时间:2021-05-0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半导体存储芯片DRAM的现货(即时合约)价格正在上涨。指标产品与年初相比上涨约6成,创出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。个人电脑等需求增加,再加上汽车生产快速复苏,半导体需求超预期增加。还有美国政府对华制裁的余波,供求出现紧张。有分析认为,供应不足的化解需要较长时间,今后或持续上涨。

DRAM现货市场的主要客户是中小内存卡企业等缺少库存的小型客户。占世界市场的1成左右,价格敏感地体现出供求关系。主流的4GB DDR4内存在3月9日的中间价为1个2.68美元左右。在中国春节假期过后仍在上涨,比年初上涨6成左右。

背景是新冠疫情导致了超出预料的供求混乱。2020年以来,随着在家办公的扩大,个人电脑、智能手机和家电等需求增加。自2020年秋初开始,汽车厂商的生产也快速复苏,半导体需求超预期增加。

在相同时期,中美贸易摩擦产生影响。美国政府对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(SMIC)启动了事实上的禁运措施。企业方面减少与中芯国际新增交易的趋势扩大,订单涌向以台积电(TSMC)为代表的台湾代工厂商。

在实现了水平分工的半导体行业,生产商难以应对快速增产,以处理运算的逻辑半导体为中心,短缺出现扩大。

存储器DRAM由韩国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自主制造,受到的影响轻微。但半导体厂商指出“进入2月后,DRAM市场的形势迅速改变”。生产上一代产品的台湾部分企业放弃通用产品,转为制造台积电无法应付的定制产品等利润率更高的产品,现货市场的供求出现紧张。